窗簾資訊
窗簾不是一定設計滿了才好看,兩邊多出20厘米,舒服又大氣!
家里的窗戶和窗臺都設計好了,怎么能少了窗簾的點綴呢?但是窗簾在截取長度的時候,究竟應該怎么選擇,這可難倒了很多人。很多采購過窗簾的人都知道,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的話,一般來說,窗簾要盡量滿墻才是最好看,又大氣又美觀,如果您家里裝修經費不足,那么為了把家裝飾得漂亮,以下這種方案也是可行的。

小戶型臥室可以不裝滿墻窗簾,滿墻的話反而會讓空間顯得更小更壓抑,這種多出來一點的尺寸,既能夠滿足遮光的需求,還能夠給臥室更多的留白空間,讓人視覺上更舒服。

小戶型一般對儲物空間要求較多,所以如果想在床頭做個柜子到墻的話,一款短且精致的窗簾更能夠滿足需求,還會給人一種精致感。
大戶型如果整個墻面不選擇鋪滿窗簾的話,那就把留出來的空間放個書桌、梳妝臺什么的剛剛好,還不用擔心會把窗簾弄臟,畢竟清洗起來相當麻煩!
如果室內是小飄窗,就需要一個小窗簾來襯托了,畢竟窗臺同樣高度的窗簾,拉起來就是一個小天地,拉開來又不影響使用空間,簡直不要太舒服。
當然飄窗窗簾也分多種形式,既可以將窗簾盒設置在窗戶外框,又可以緊貼窗戶打上一圈窗簾,但是兩者都禁忌窗簾過滿,否則使用起來不方便,看起來還不美觀!
如果大窗戶還想要這種稍微留白的窗簾設計,其實可以選擇對窗簾進行分段處理,這樣三段式或者兩段式的組合窗簾設計,既不會讓空間溢滿,還能夠滿足隱私遮擋需求,而且拉起來之后還能夠有一種裝飾效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