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簾資訊
窗簾材質選擇要注意什么

  選擇窗簾需要考慮材質問題,窗簾材質選擇要注意什么?帝品為你一一解答。

  1、注意環保遮陽

  對于向東或者向西的房間來說,所選用的窗簾最重要的用途便是遮陽調光。而選擇的窗簾不僅要能夠擋住強光,同時還要能夠保持室內的亮度,這樣比較環保節能。

  而有的用戶希望在晚間不會受到外面燈光干擾的人,則可選擇厚點的窗簾,但為了避免半夜起來不方便也不可選擇過厚。對于精裝的房子來說,窗簾最主要的用途是用來裝飾的,因此不必要過多的去考慮窗簾的面料種類,只要能夠在家中與整體搭配得當,起到良好的裝飾作用即可。

  有的窗簾因窗形不好看,還可以通過窗簾的裝飾來進行修正。

  2、注意易清潔

  在選擇布料前,應先了解家中窗戶的朝向。朝南的窗戶光線較好,適合選擇薄紗、薄棉或者絲質的布料;朝北的的窗戶會比較陰暗灰冷,則適合選擇暖色系且有厚重感的窗簾。

  另外,選用的窗簾應耐熱性能比較好,且可選擇中性色的布料,防止窗簾褪色或者變色影響美觀。此外,要注意的是所選擇的窗簾布料應該有利于日常的清洗。